近代物理所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16日,近代物理所成功举办了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袁平宣读了毕业文件。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赵红卫院士为毕业生拨苏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同时希望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将小我的发展融入成就大我的潮流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做出近代物理所人应有的贡献。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国青、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定、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孙志宇、副所长胡正国及核物理中心首席科学家张玉虎为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科苑杯篮球比赛队伍颁发了证书。 

  核物理中心王猛研究员代表导师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征程中永不言败,展鲲鹏之志,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毕业生代表卢家琪表示将不负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和深切嘱托,做胸怀大志、脚踏实地、负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国之栋梁。2020级博士生窦国梁代表全体在学研究生表示要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勤勉、乐观、奋进,创造出美好未来。毕业生导师与亲友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一同祝贺各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 

 1:赵红卫致辞 

 2:袁平宣读文件

 3:毕业典礼现场 

 4:颁奖仪式 

  (教育处  供稿,摄影 袁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