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实验室总部区封顶

  

  1月16日下午,东江实验室举行总部区封顶仪式,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詹文龙,实验室常务理事、惠州市副市长李俊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正国,实验室理事会秘书长、惠州市科技局局长黄辉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由胡正国主持。首先,胡正国介绍了实验室总部区基本情况,并对惠州市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李俊玲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实验室总部区尽快投入使用,加快科研成果产出。最后,詹文龙院士表示,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推进各项科研任务的实施及科研成果产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活动结束后,詹文龙院士一行还参观了射频超导加速器实验室。

  东江实验室总部区毗邻国家两大科学装置总部区,占地面积58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依湖而建,总投资约1.78亿元。部分科研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即将投入实验。接下来,实验室重大科研平台、科研基础设施和科研人员将逐步进驻总部区。 

   

  图1:总部区封顶 

   

  图2:仪式现场 

   

  图3:参观现场 

  (东江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