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周小红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合作贡献奖

  

  12月7日,中国科学院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共同举办了合作四十周年纪念仪式。纪念会上颁发了相关奖项,近代物理所周小红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合作贡献奖。 

  周小红研究员于1996年至1999年在RIKEN访学,期间与石原正泰教授等共同开展了同核异能态束流的开发、以及中子数为83的同中子素核结构的研究等,自此双方研究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后,近代物理所与RIKEN还在原子核结构、天体环境中关键核反应等研究方向上开展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周小红研究员还受邀担任放射性束流工厂(RIKEN RI Beam Factory)第22届和23届原子核物理实验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为推动双方在原子核物理研究领域的合作和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中国科学院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合作贡献奖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