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总体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11月29日,按照所党委相关部署和支部工作安排,加速器总体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在线参加学习和讨论。  

  党委委员、加速器总体党支部书记杨建成带领支部党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总结、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宣贯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侯建国书记在中科院作的宣讲报告精神,传达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对标国家、院党组重大部署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际,重点学习了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方面内容。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听了报告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杨建成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和加速器团队科研工作的双重任务谈到,作为杨澄中重离子加速器攻关突击队核心支部,党员同志务必带头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运行、惠州HIAF装置施工现场、哈尔滨SESRI调试及新疆PREF安装现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工作者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倍受鼓舞,也深知责任重大。党员同志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一致表示,作为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的科技人员,必须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在国家大科学装置建设与运行中瞄准国际前沿、攻克加速器核心关键技术、解决“卡脖子”技术的国产替代、建设性能国际领先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我国重大基础前沿、战略高科技、民生科技领域的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优质的科研平台。 

   

   

  (加速器总体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