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新任职部门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

  

  5月26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新任职部门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与近期新聘任以及转正的研究室负责人等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袁平从岗位职责、部门管理、廉政建设等方面对新任职的研究室正副主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作为科研部门负责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标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真谋划、抓好研究室的各项科研工作。二是做好部门的管理工作,经费方面要严把签字审核关,对有关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选人用人方面要根据研究室的发展情况科学、合理规划。三是重视和加强团队建设,正副主任要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杨澄中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团结协作、通力配合,共同营造起积极向上的良好科研文化氛围。四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根据职责分工抓好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密等工作,通过在室组例会上多宣传、常提醒的方式,不断加强对科研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针对研究室科研业务性质和特点,仔细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关键岗位人员责任,防范和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五是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廉洁自律表率。 

   

   

  图:集体廉政谈话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