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2022年“清明寄情,感怀先辈”主题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研究生及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 “清明寄情,感怀先辈”——纪念杨澄中先生主题活动,研究生及新入所职工共170余人参加。 

  42日上午,纪念仪式在CSR展厅举行。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带领部分研究生及新入所职工代表向杨澄中先生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生的追思和怀念。随后,在《追忆感人事迹,传承科学精神”——深情怀念杨澄中先生》线上报告中,袁平从杨澄中先生的生平简介、事迹追忆、他人评价等方面,带大家重温了杨先生勤奋执着的求学路程、自强不息的奋斗过程、报效祖国的心路历程和求真创新的科研征程,并就如何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对参加报告会的研究生和职工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和职工们进一步学习了杨澄中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学习与工作的热情和干劲。 

   

   图1:敬献花篮仪式 

   

 图2:袁平作专题报告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