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225日,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与我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我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资产财务处处长梁晋洁主持。

  党员同志们首先瞻仰了杨澄中先生塑像,参观了研究所展厅,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情况。在科研人员的讲解下,实地参观了ADS超导直线加速器样机,对实验装置的运行情况、工作原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切身体会老一辈科研工作者高瞻远瞩、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追求学术的崇高信念,零距离感受一线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扎根西部、献身基础科研事业的青年科学家精神,整个参观过程,处处感动着每一位党员同志。 

  在座谈交流环节,梁晋洁介绍了我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支部按照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研究所党委部署要求,通过“三会一课”,分层级、分类别、多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重要会议及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引导支部党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牢固树立“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并就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所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工程处处长王思成围绕研究所大科学装置建设进展、工程项目管理及需要分院协调关注事宜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科技合作处处长尹常亮简要介绍了支部情况,并就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度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员同志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表示,开展联学共建是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品牌活动,是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要之举,特别是与研究所开展共建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支部党建活动的渠道,促进了分院与研究所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分院系统“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满足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于科技方面创新的需求。希望双方能持续加强沟通、增进交流,为分院精准对接研究所所需所盼、更加有的放矢地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姿态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贡献力量。

   

  图1:座谈现场

   

  图2:参观展厅

(备注:本文源自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