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节前帮扶活动

  

  929号下午,近代物理所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关爱弱势退休职工”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10位研究所退休的孤寡、独居空巢、失能老同志上门送去了国庆、中秋、重阳节慰问品,把所党委和所领导对他们的关怀送到家 

  在离退办主任武振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穿红色的标识马夹,首先前往华润万家超市将米、面、油慰问品装车,然后按照预先联系的帮扶职工具体居住地址,挨家挨户货上门。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细心询问老同志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念,战胜生活困难。老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表达了对研究所和所领导多年来给于离退休职工殷切关怀的感激之情。 

  活动不仅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增强了离退休职工们的归属感。
   
  图1:志愿者服务活动现场
   

 

  图2:服务队合影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