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研究生“1618”“1719”“1820”“1921”四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同时,开展了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对2021年上半年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情况以及支部问题查摆向各位同志进行了总结汇报,各位党员同志对支部建设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各自的思想、理论学习和生活实际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研究生党员认识到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一定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党和国家的建设需要青年一代肩负更大的责任;也深刻认识到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打开思路,多结合、多思考,将党史学习与个人学术科研成长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树立和传播正确价值观,学习科学方法论并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图1:1618党支部会议现场(周洋/摄) 

   

 

  图2:1719党支部会议现场(严凯明/摄) 

   

 

  图3:1921党支部会议现场(焦红扬/摄) 

    

    

  (研究生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