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离退休职工所情通报会暨2023年离退休职工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近代物理所举办离退休职工所情通报会暨2023年离退休职工大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会议并做报告。离退办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职工共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办主任武振华主持。 

  会上,袁平从研究所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研究所目前总体情况、科研工作亮点、在建设施(平台)进展、运行设施(平台)运维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老同志们详细通报了所近况。  

  他表示,2022年,近代物理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责主业,全所上下一心,稳步推进三个主攻方向的各项重大任务,取得了重要成果。研究所取得的每一个进步和每一项成果都凝聚着各位老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们退而不休,仍然积极参加“科近爱心”志愿者帮扶活动、参与科韵之声合唱团的各种欢庆演出等系列活动,切实践行老有所为和老有所乐,并为传承和发扬唯实求真、勇于创新的“近物人精神”,为青年一代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同时强调,离退休职工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和资源,希望大家继续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新功。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达对研究所和所领导班子多年来关心和照顾的感恩之情,并祝愿研究所勇于创新、继往开来,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图1: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做报告 

   

  2:会议现场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