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第三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9月15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研究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通报了近期纪委有关工作;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就如何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监督责任展开讨论。 

  袁平强调,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不仅仅要加强对同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也要抓好对各研究室组、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监督;准确把握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主动担当,落实一岗双责,敢于、善于运用“四种形态”,对本部门或支部内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则要切实履行监督、宣传提醒职能,协助落实好第一种形态,确保程序合规、记录完整。 

  会议最后,袁平向大家发出了中秋国庆廉政提醒,提醒大家要遵守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公款吃喝、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严禁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公款旅游、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等。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 

   

  图: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