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节前帮扶活动

  

   9月26号,近代物理所退休职工“科近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关爱弱势退休职工”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11位研究所退休的孤寡、独居、空巢、失能老同志上门送去了国庆、中秋、重阳节慰问品,把研究所和所领导对他们的关怀送到家。  

  下午,在离退办主任武振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按照预先联系的帮扶职工具体居住地址,挨家挨户送货上门。每到一户,志愿者们和老同志亲切交谈,了解老同志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与诉求,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生活,叮嘱老同志们照顾好自己,有困难及时和离退办联系。老同志们握着志愿者们的手,纷纷表达对研究所和所领导多年来给于他们深切关怀和照顾的感激之情。  

  “科近爱心”者愿者服务队每年开展国庆、中秋、重阳节前帮扶活动,提升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老同志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展现了研究所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图:科近爱心志愿者活动现场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