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青促会小组赴白银中试基地开展产学研交流研讨活动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赴白银中试基地开展产学研交流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共有约25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由青促会小组主办,人力资源处及生物医学中心协办。 

  上午,会员们参观了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负责人全面介绍了孵化器发展历程、基地在孵企业、孵化领域及未来布局等情况;随后大家参观了近代物理所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基地以及基地重离子诱变向日葵新品种-“近葵一号的播种活动。下午,会员们参观了白银市科近重离子束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周利斌理事长介绍了研究院目前产业化方向及成果,重点介绍了油用型、食用型及观赏型等多类型向日葵产业化情况;此外,会员们还听取了重离子辐照诱变育种的科普报告,拓宽了青年科研人员对研究所相关领域科研成果技术转化的认识。 

  本次交流研讨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旨在开阔青年科研人员学科视野,激发爱所敬业热情,进一步拓宽交叉创新与多学科合作机遇。 

   

  1:参观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 

   

图2:调研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 

  

图3:“近葵一号”向日葵播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