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联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粒子治疗专委会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 肿瘤全程管理体系的普及,4月15日,近代物理所联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粒子治疗专委会,组织开展了“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CACA指南 我知你知”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并组织甘肃抗癌俱乐部成员共计60余名肿瘤患者,从中山桥出发,健步行走于黄河岸边,共同感受自然与生命的脉动。 

  随后,近代物理所辐射医学室罗宏涛副研究员在甘肃省抗癌协会做了题为《小粒子,大能量》的重离子治癌科普报告会。报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患者朋友们科学、详细地介绍了重离子治癌的标准和规范,解答了每一位患者所关心的问题,并以问卷调查表的形式征集了公众所关注的问题,有力传播了科学防癌理念,助力抗癌科普宣传。  

   

   图1:合影 

   

   图2:报告会现场 

   

   

  (辐射医学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