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获得国际先进材料协会表彰

  

   近日,近代物理所科研人员庞立龙副研究员应国际先进材料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IAAM)邀请,在意大利举办的欧洲先进材料大会(European Advanced Materials Congress)上在线作了题为“Collective Friction and Wear Behavior of WNiFe Alloy Balls”的学术报告,并荣获IAAM颁发的2022年度青年科学家奖(IAAM Young Scientist Medal)。  

    

  国际先进材料协会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总部设在瑞典,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目前拥有来自超过125个国家的50000多名会员。协会定期组织各种学术会议,包括世界先进材料大会、欧洲先进材料大会、美国先进材料大会和亚洲先进材料大会,同时也平行举办专题论坛。其中,青年科学家奖授予在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方面进行高质量研究或表现出优点和潜力的年轻新兴科学家。 

   

   

  (核能工程材料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