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青促会侯素青组长当选中科院青促会数理科学分会副秘书长

  

  8月10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数理科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正式公布,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等人选。近代物理所侯素青组长当选副秘书长,系研究所会员首次进入中科院青促会数理分会领导小组。 

  侯素青于2011年进入研究所参加工作,2017年任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爆发性天体核合成研究,在核天体领域难题之大爆炸锂丰度问题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相关工作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引用次数达380次。其中,利用非广延分布解决大爆炸锂丰度问题的工作,曾被美国天文学会研究亮点官网(AAS)和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报道。2019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2020当选近代物理所青促会组长,同年当选中科院青促会兰州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会长,2022年当选青促会会刊第三届编委。 

  中科院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实行理事会制度,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以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目前建有数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信息与管理科学、工程装备等6个学科分会和13个地方分会。截止2021年底,先后遴选支持11批会员共计4557人,支持6批优秀会员514人,院资助经费超过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