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6月24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研究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所办相关人员及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以下简称《贺信》),并汇报了所纪委近期工作。 

  与会人员从《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深入学习。通过研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地位作用、指导思想和主要原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强调,《条例》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仔细查找内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规章制度,压紧压实关键岗位人员责任,防范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平稳开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就《贺信》内容,袁平指出,希望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在工作之余能够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最后,监审处负责人汇报了“一把手”监督、内部审计及科研诚信建设相关工作。 

   

   图: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