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 “核物质相结构与重元素合成研究” 2021年度交流会顺利召开

  

  5月28日,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核物质相结构与重元素合成研究”2021年度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兰州召开。中科院前沿局局长苏刚、副局长黄敏以及相关处室领导、专项依托单位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副所长孙志宇、专项领衔科学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瑚珊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词,感谢院领导对专项的支持和指导,表示研究所将在已投入约2亿元配套支持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保障力度,以更好地管理和服务促进专项科研任务实施。苏刚指出,专项在疫情期间努力开展了有特色的工作,并取得了一些重要进展。希望专项团队能够继续努力,向更高地目标奋斗和冲刺,凝练出能够代表中国最高科学水平的成果。前沿局将持续关注和支持专项的科研工作。 

  会议表示目前专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各项任务指标均如期或超前完成,专项团队培养和吸引了一批优秀人才,发展壮大了青年骨干队伍,团队有信心完成专项研究任务。专项管理办公室主任岳珂作了专项管理工作报告。周小红研究员,张玉虎研究员,王猛研究员等分别作了各项目工作进展报告。与会人员就专项建设过程中科学研究、科研管理、经费管理、成果宣传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中科院前沿局数理化学处处长刘耀虎表示,经过不平凡的一年,在领衔科学家许怒研究员的带领下,专项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他指出,专项要重视新技术的发掘,建议专项接下来要通过院政务信息等多种渠道做好科研宣传与展示,提升团队影响力并促进更深层次地可持续发展,并在科研、管理、财务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希望专项要努力做出国际领先的新知识体系,冲击119120号新元素合成。 

   

图:会议现场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