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学习传达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3月22日,近代物理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赵红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的重点和实效要求。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研究所要提高认识、结合实际、深入探讨、制定方案并精心组织开展,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徐瑚珊所长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相结合做了补充说明。 

  其次,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的通知》和院党组在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主要精神,并对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赵红卫指出,研究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进行开展,以“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为指导,在扎实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基础上,围绕“四个面向”,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核心工作,同时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最后,党委会研究成立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会议还就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行讨论,初步确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重点开展工作内容,责成相应部门展开调研并尽快组织实施。 

   

图:学习会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