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公告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科普参观须知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科普教育基地是依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建立的科普阵地,类属教育科研类科普教育基地,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平台。 

  本基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及管理试行办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等文件要求,为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开展科普工作。 

  一、工作原则 

  1、在不影响重离子加速器正常科研工作,以及确保来访人员安全的前提之下开展科普活动。 

  2、因大科学装置科研工作繁重,可开放时间有限,为了更好的满足公众及青少年参观学习需求,不接受盈利性团体参观预约,不接受开放时间外参观预约。 

  二、科普活动类型 

  1、大型科普活动:包括全国科技周、科普日等全国性大型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科学节等全院大型科普活动,以及当地科协、科技部门组织的重大科普活动。 

  2、日常科普参观:定期组织“重离子加速器公益科学行”开放活动,活动前将进行宣传通知,免费接受社会公众报名预约。 

  三、预约参观注意事项 

  1、来访者须根据活动通知要求,与工作人员提前进行活动预约,并按照事先预约、商定的时间、地点、人数有序组织本单位人员到达本基地。 

  2、来访者在本基地接待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文明参观,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触碰各类设备、设施,不得进入未开放区域。 

  3、在本基地参观期间严禁携带所有液体及危险化学品、危害公共安全的管制刀具、爆炸物、毒、麻药品,谢绝精神、传染类病人参观。 

  4、最终解释权归本基地所有。 

    

    

  我已阅知以上全部信息,并能遵守相关规定。 

    

    

    

    

  签字: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