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近代物理所开展研究生“党建引领团建 凝聚青年力量 弘扬实践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 工作的重要论述,近代物理所于“五四青年节”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组织研究生开展党建引领团建 凝聚青年力量 弘扬实践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54日,近代物理所研究生赴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开展走村入户实践活动。同学们前往田间地头帮助农户翻土、播种甜高粱,走访调研农户生活环境和乡村振兴政策。通过以上活动,同学们对近代物理所助力王泉村优化完善甜高粱种植产业链,提高产业带贫益贫能力,推动王泉村经济发展,改善村民生活水平的工作成果有了近距离的感受。

55日,研究生开展了“感恩的心-风雨人生路”心理团建活动,并与王泉村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参加了大手牵小手心理共建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大家热情参与、积极互动,通过团队合作、心理自助和互助对信任、责任和承诺有了新的思考。同时,研究生代表为王泉村小学生作了两场生动的科普报告,带领孩子们走近近物所,激发求知欲,点燃科学梦。随后的微心愿认领活动将王泉村小学生们的心愿带回研究所,由全所研究生和职工进行爱心认领。

此次活动,使研究生进一步体会了“精准扶贫”“志智双扶”“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也对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坚持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用所学回报社会的责任有了深刻地认识。


陈华介绍乡村振兴工作


2 研究生参与甜高粱种植


3 “大手牵小手心理共建”趣味心理共建运动会


科普讲座


5 “心愿认领”启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