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生物医学中心党支部学习二十大报告微体会

  

  

01

刘志强

 

  1016日上午10,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悉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又是一名党员,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对标研究所十四五发展方向,聚焦主业主责,明使命,尽职责。我们主要从细胞和分子生物学角度阐明重离子辐射生物学效应及重离子束治疗肿瘤的机理,为重离子治癌提供最为直接的生物学机理解释,也为进一步提高疗效的措施研究提供生物学依据。作为一名科研人员,要将党建工作与重离子治疗难治性疾病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与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同频共振,全面提升团队创新能力,加快重离子治疗难治性疾病技术攻关,造福更多患者。 

   

02

刘瑞媛

 

  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听完报告也感慨万千,作为从事农作物辐照诱变育种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我重点关注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论述,其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有关内容让我振奋不已。近年来,国家在乡村振兴方面投入了大量智力财力。为了解决产量稳定、抗逆性强、品质佳、适口性好、加工性强、适宜产业化开发的优质杂粮作物专用品种数量匮乏不理想的问题,我们将重离子诱变育种与分子育种结合,定向并加速选育效率,丰富杂粮种质资源,获得优质杂粮品种。 

  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勇担使命,秉承科学家精神,聚焦农业生产实际,围绕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加快科技创新,拿出更多科技成果,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03

危文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到2035年,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科技强国,这给我们未来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过去十年我有幸依托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这一平台在空间重离子辐射方面开展了创新性研究,国家成就了我,我也要担起“国家人,国家责”的使命。未来,我将不负总书记的嘱托,扎根科研事业,埋头苦干、矢志创新,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04

杜亚蓉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脚踏实地,紧紧围绕肿瘤放疗与免疫治疗相结合的基础研究,为我国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05

张苗苗

    

  自党的二十大以来,我紧密结合自身主责主业,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将所学理论——生物发酵知识与目前产业化工作实践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开发高附加值农产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06

董喜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一名科研人员,一方面,要充分利用重离子诱变育种技术,选育优良的种质资源为乡村振兴服务。另一方面,提升甜高粱产业,为当地养殖企业提供优质的饲草,助力乡村振兴。 

 

07

周翔

  

  20221016日上午完整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报告透出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和稳健,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回应了中国公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中国前进的方向。报告的内容极其丰富,我们必须学透报告,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完成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