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全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依据所党委安排部署,9月10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全所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党政办主任尹经敏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研究所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精神的学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所党委邀请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雪荧同志为全体支部委员做了题为《弘扬光荣传统、肩扛国家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五个方面为大家进一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讲话主要精神。 

  学习后,袁平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深化国家人、国家队意识,结合中心工作,努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同时各党会支部还要积极组织开展“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项行动”,依据所党委安排部署,在支部内进一步传承并实践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会上,尹经敏同志就中科院党组党建工作推进会重点工作要求及研究所党委下一步党建工作安排向全体支委进行了介绍。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内容、要求及相应的时间节点,重点强调了下一步党支部推进整改及开展所内督导相关事宜,并向与会党支部征求了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将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及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之一。各党支部要针对会精神进行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并进一步凝练本中心及研究室的主责主业,对研究所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政策和措施等提出意见建议,为后续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和相关专项工作研讨打好基础。各支部要在中心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支部如何保障任务落实进行讨论并落实,同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1: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传达会议精神 

   

   图2: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张雪荧做报告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