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纪事

“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所65周年”羽毛球团体赛精彩呈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导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健身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健康的体魄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建所65周年,助力研究所创新发展。6月25日,近代物理所2022年羽毛球团体赛在研究所气膜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科研、加速器、技术支撑研究和管理部门的27支队伍13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小组赛伊始就上演多场精彩对决,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现了灵活的身手与精湛的球技,银色的小球在空中飞舞,让观众目不暇接。经过733场小组赛凶猛厮杀,产生了本届比赛的8强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决赛在上届冠亚军队伍再次交锋中拉开帷幕。对阵双方棋逢对手,打的难解难分,比赛精彩绝伦。选手们展示出了不服输不轻言放弃的气势,与队友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双方不断被追平的比分不断引爆全场,比赛高潮迭起,喝彩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晚上11点左右,本届羽毛球团体赛在胜利喜悦的欢呼声和略有缺憾的叹息声中圆满结束。最终,上届亚军队伍离子源室1队终于战胜老对手机关联队1队摘得本届比赛桂冠,机关联队1队以微小的比分差距赢得亚军,夸克物理中心1队、加速器中心1队荣获本届比赛季军。整场比赛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裁判员公平公正,得到了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袁平出席活动,并为比赛致辞和开球。夏佳文院士参加了比赛,与年轻新秀选手们交流切磋了球技,分享了技巧心得。 

[video:2022年羽毛球团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