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传达落实2021年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9月9日,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2021年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研究所下一步党建工作开展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赵红卫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照院党组安排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和盘查,并结合研究所实际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指出,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均已按期完成,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所党委在重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开展的同时,要重点做好指导与督查工作。 

  会上,所党委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依据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讨论增补了其他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下一步所党委要重点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要完成所史馆建设等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同时还要注重引导和督促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基层组织提升年梳理出的问题清单,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 

  会议还就研究所落实传达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讨论,要求各党支部要将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及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之一。所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安排主管的中心和管理部门就会议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并进一步凝练本中心及研究室的主责主业,对研究所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政策和措施等提出意见建议,为后续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和相关专项工作研讨打好基础。各支部要在中心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支部如何保障任务落实进行讨论并落实,同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研究所党委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深化四种形态的运用,结合院党组安排不断完善督查机制,切实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