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和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组织新生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9月21日上午,近代物理所和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组织2023级新生代表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发展、“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和学科历史等主题展厅。一幅幅“两弹一星”研制过程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稿令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参观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科学院青年深感自豪,将时刻铭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1: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两弹一星”精神 

   

   图2:师生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教育处   供稿) 

      

     项目支持: 

  “国科大光源行动-近物所‘核’你同行”  

  ‘核’心力量就业辅导员工作室  

  “两段式”培养模式下加强研究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