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4月6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范鹏教授讲授专题党课。范鹏以“学习百年党史、开启新的征程”为题,为党员职工和学生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 

  如何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如何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党课现场,范鹏教授用鲜活的事例、数据和精辟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甘肃省的红色历史,提纲挈领地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范鹏还鼓励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并讲话。赵红卫指出,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充分利用好学习教材,发动全体党员积极探索适合本支部的学习方法,紧紧围绕“四个结合”,促进党员、干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范鹏教授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袁海博/摄) 

   

图: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赵红卫讲话(袁海博/摄) 

     

 图:党课现场(袁海博/摄)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