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2021年“感念先辈,缅怀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节清明,翠柏凝春。4月1日至2日,近代物理所开展了以“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2021年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共90余人参加活动。  

  41日下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华林山烈士陵园向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敬献花篮;随后前往杨澄中夫妇墓园进行祭扫,深刻缅怀杨澄中先生。 

  42日上午,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的带领下,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在CSR展厅为杨澄中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再次表达了对杨先生的追思和怀念。活动结束后,袁平作了题为《追忆感人事迹,传承科学精神——深情怀念杨澄中先生》的专题报告,从杨澄中先生的生平简介、他人评价、事迹追忆等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先生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令在场人员备受感染和鼓舞。 

  多年来,近代物理所一直以清明节祭扫为契机,深入开展以“感念先辈,缅怀英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在缅怀中传递科学家精神,在致敬中召唤时代荣光。 

   

图1: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专题报告 

   

   图2:活动现场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