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3月22日,近代物理所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2021年度安全工作相关安排及精神,分解落实了各项安全工作责任,明确了有关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及要求等。研究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徐瑚珊同志主持。 

  徐瑚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所上下务必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和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无“死角”。研究所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逐级压实安全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个人,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部门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党委书记赵红卫同志指出,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重视本所本部门安全相关工作。各部门对本部门相关安全工作负有直接责任,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本部门安全员的责任落实,并注意配合职能部门开展有关工作。各部门平时对本部门职工及研究生的安全教育要到位,对办公室及实验室等的巡查安排要落实到位。 

  其他与会所领导根据安全责任分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会议根据研究所实际情况,对本年度安全工作做了详细的分工和安排,并明确了各项工作和任务的具体要求及时间节点等。 

   

   图: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