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离子加速器及质量检验检测工程实验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1218日,中国科学院离子加速器及质量检验检测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近代物理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国科离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为理事会成员与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在理事会预备会上,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介绍了实验室成立的背景、意义和筹建过程。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宣读了关于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的批复,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近代物理所所长、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徐瑚珊主持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工程实验室章程、工程实验室主任拟任人选、工程实验室总体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 

  孙命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应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对工程实验室的战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共同支持工程实验室建设,致力于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事业。 

    

  图1:孙命为实验室揭牌(袁海博/摄) 

    

  图2:会议现场(袁海博/摄)  

  (成果转化与产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