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

  

  116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讨论部署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专项检查工作。会议由所长徐瑚珊主持,研究所各中心正副主任、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分组,明确了各组责任人和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各小组依照2020年《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完成此次专项检查。徐瑚珊指出,科研活动原始记录是研究所档案、历史的一部分,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规范管理;由科技处统筹安排,各中心集中参与,形成符合研究所特点的原始记录管理办法后提交所学术委员会审议,以逐步规范、完善研究所科研活动的原始记录管理工作。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强调,各中心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风险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风险隐患。要将党建工作要求融入科研活动中,强化制度的执行落实,组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工作,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 

  最后,徐瑚珊要求各中心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将会议要求传达到各研究室,督促提醒科研人员树牢制度意识,遵守制度规定,按规矩办事。 

   

  图:会议现场(罗佳/摄)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