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调研近代物理所

  

  8月28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综合计划局局长陈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梁小虹一行到访近代物理所,调研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及重离子在空间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情况。 

  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对陈杰、梁小虹一行来所访问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三个面向成果产出、装置平台建设,着重介绍了高能重离子束诱变育种及空间辐射地基模拟生物学工作研究进展。陈杰询问了高能重离子束育种的特点及机理,生物医学中心的王菊芳、周利斌研究员对此作了详细解答。来访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现代农业与航天育种工作委员会主任、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赵辉,航天育种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李静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图1:会议座谈现场 

 

  

 

  图2:参观CSR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