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宣贯会

  

  825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宣贯会,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贯标工作组成员、相关科研/支撑部门负责人和所级知识产权专员60余人参加会议。

  宣贯会上,徐瑚珊宣读了《知识产权手册颁布令》,并任命胡正国为管理者代表,要求全所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要求,探索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胡正国宣读了《知识产权方针、目标》文件,明确了研究所各部门知识产权体系运行工作的具体分工和职责。成果转化与产业处处长李国宏就所内知识产权贯标节点、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体系运行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还邀请了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起草人之一韩奎国对体系标准进行了解读。随后,贯标咨询机构工作人员分部门开展了体系贯标实操培训。 

  近代物理所作为中国科学院首批32家贯标单位之一,正在全面推动贯标工作。各部门将按照《知识产权管理手册》设定的流程规范启动运行实施及改进完善,力争今年内完成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第三方审核认证。 

  
图:宣贯会现场(袁海博/摄)
 
                                                                             (成果转化与产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