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讲座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展示中科院和近代物理所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辉煌历程,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和研究所精神,1125日,近代物理所邀请侯明东研究员在学术报告厅作了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报告。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报告会。 

  侯明东从学生时代讲起,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80岁的他一生只有一个工作单位,那就是近代物理所。随后,侯明东详细介绍了他所涉及的科研工作,回忆了对他影响深远的杨澄中先生。侯明东总结了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我们的事业像一棵树,每个人就是树上的一片叶子,叶子辛勤地工作着,通过光合作用制造营养,使树越长越大,枝繁叶茂。秋天,叶子落了,春天,又一批新的叶子长出来,犹如我们一代接一代不懈地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进一步引导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奋发向上,发扬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1 侯明东研究员作报告(袁海博/摄) 

 

2 报告会现场(袁海博/摄)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