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代表团赴泰国参加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

  

  108日至15日,近代物理所代表团赴泰国参加由中国科学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科技部三方联合主办的 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曼谷站活动,这是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首次在海外展出。泰国公主诗琳通出席开幕式,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巡展展出了中科院近年来取得的科技前沿成果。近代物理所遴选的重离子治癌装置和重离子辐照育种两项成果备受瞩目。期间,近代物理所代表团还同曼谷相关企业就重离子治癌项目开展洽谈,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巡展,不仅宣传了近代物理所在重离子治癌、重离子辐照育种技术和甜高粱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为同东盟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为泰国公主诗琳通介绍科技成果 

 

  2:李强研究员向央视新闻记者介绍近代物理所重离子治癌装置 

 

  3:近代物理所李文建研究员介绍重离子辐照育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