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任职廉政谈话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加强对所管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9月12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对研究所98名新聘任的中心和研究室正副主任进行任职廉政集体谈话。 

  袁平传达了中央《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等文件精神。在对新聘任干部表示祝贺的同时,他表示,中心和研究室正副主任作为研究所科研发展的中坚力量,不仅要带领科研团队做好科研工作,也要将反腐倡廉工作融入到科研工作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及近期中科院发生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袁平对各中心和研究室正副主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切实担负起分管业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反腐倡廉工作要求;二是要加强对科研骨干的廉政教育、管理和监督,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科研骨干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三是要严格执行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注重防范风险,及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如实验室材料设备的出入库管理等;四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严于律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生动形象的反面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各中心和研究室正副主任的廉洁从业意识。 

 

图1 会议现场 

图2 袁平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