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专题调研近代物理所

  

   7月10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近代物理所进行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近代物理所在重离子治疗装置小型化研发、靶向同位素药物研发、无氧铜材检测评价结果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鼓励科研机构结合国家所需和甘肃所能,锻造更多“国之重器”“独门绝技”,在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上展现更大作为。 

  调研期间,任振鹤详细了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工作。他指出,近代物理所是甘肃省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中国科学院“一院三所”等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的带动引领,服务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就是服务甘肃自身发展,支持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就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未来。 

  任振鹤强调,要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近代物理所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持续在科研主战场、创新最前沿贡献智慧力量。要让科技创新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进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医用同位素等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擦亮“金字招牌”,打造“甘肃名片”,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要让更实政策、更多资金畅达科技创新领域,让科技人才在基础研究中能安心、有信心,让创新成果在攻关阶段更有动力、更有底气。     

[video:[甘肃新闻]任振鹤在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调研时强调_真心实意服务_真招实策助力_真金白银支持_让高水平科研机构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_2023-07-11_20_02_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