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2023全省大型仪器开放共享交流会暨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重大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部署要求,提升甘肃省大型科研仪器使用率和开发共享服务水平,9月20-22日,由省科技厅主办甘肃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管理办公室、中关村国基联盟科研仪器维修维护专委会和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共同承办的全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交流会暨培训会在兰州举办。

会议邀请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晋处长就国家重大设施和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的相关政策、共享要求、共享举措及评价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的宣贯解读近代物理研究所公共技术中心主任李锦钰结合近代物理研究所支撑体系建设、公共平台建设、科研平台运维及支撑重大科研任务情况、开放共享、服务成效、技术队伍及实验室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中国科学院植物所、微生物所、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及国内高端仪器研制单位分别做了仪器维修维护、技术队伍建设、国产仪器发展等方面的交流报告,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省分析测试服务中心、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高校、中央住甘科研院所及地州市相关管理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人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政策及平台建设的全面理解,有利于提升全省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水平。同时,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重离子加速器,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等相关实验的建设及开放共享情况。

1 会议现场

2 参会代表合影

3 参观近代物理研究所重离子加速器HIRFL

 

4 参观近代物理研究所开放实验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2023003351号-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