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近代物理所在2022年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10月25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近代物理所因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再次被评为优秀。我所此次参评的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HIRFL,以及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先进光源与光电技术平台、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等38台套大型科研平台及仪器。   

  该评价考核以客观数据为基础,强调提高科研仪器运行使用效率,强调法人单位主体责任,依据《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实施细则》,综合集中审核评分和现场核查情况,形成考核结果。共有24个部门345家单位参加本次评价考核,其中50家单位结果为优秀。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2021年运行时间为8622小时(含并行774小时),完成实验186项,其中所外主导的实验占60.22%,为73家单位提供了高品质束流。近代物理所充分重视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工作,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建立了完善的用户束流申请、设施运行、开放共享和用户使用管理流程,提高了研究所科技资源的开放共享水平。  

  近代物理所公共技术中心2021年开放仪器有38台套,其年平均有效工作机时为2643.53小时、平均对外服务机时为995.18小时,为国家、地方及企业各类科研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原创性成果和高水平论文持续增加,2021年,依托所级中心平台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公共实验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05000649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