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近代物理所对接扶贫项目推进“双联”工作
2014-04-03 | 【 【打印】【关闭】

  328日至30日,近代物理所肖国青所长带领部分“双联”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赴灵台县梁原乡朱家湾村对接扶贫项目,推进“双联”工作。 

  29日上午,肖国青一行与灵台县委副书记马春宁、副县长刘真斌、杨东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了项目对接会,就蔬菜瓜果加工、花卉新品种推广、甜高粱种植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的项目进行了对接。肖国青指出,近代物理所围绕灵台县的“牛果菜”产业研究制定了科技扶贫计划,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对接和紧密合作,将近代物理所的技术和成果转化成实体、企业、成果和生产力,从而成为带动朱家湾村、梁原乡乃至灵台县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的推动力。 

  是日中午,肖国青一行到梁原乡朱家湾村开展“双联”工作,考察了朱家湾村甜高粱种植预留地及中药材种植、梯田建设、果园管理等情况。随行的科技人员还为农户详细介绍了甜高粱、板蓝根的种植技术和发展前景,并同有种植意向的农户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双联”行动不仅拉开了近代物理所2014年扶贫工作的序幕,也是该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继续和进一步深入。通过深入农村,党支部书记和“双联”干部对国情民情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践行群众路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本次行动中,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开展了助学帮扶活动,考察了朱家湾村小学,为6个贫困家庭上学的子女每人送了1000元的助学金,并为6个贫困家庭送去了救助金。 

 

  项目对接会现场 

考察甜高粱种植预留地 

考察中药材种植情况 

召开座谈会

向联系户赠送化肥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