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近物所开展“科技双联行动”
2012-06-13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全面落实甘肃省委“双联”活动要求,6月10日至12日,近物所党委书记、“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赵红卫等一行7人,赴平凉市灵台县梁原乡朱家湾村开展“科技双联行动”,襄助朱家湾村创建科技文化活动室,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会,同时调研如何将生物、农业相关技术同朱家湾村现有产业相结合,培育一个主导产业,带动全村农户致富。

6月11日上午,赵红卫一行赴朱家湾村调查科技文化活动室建设情况,并送去一台55寸液晶电视。赵红卫说,近物所还将陆续为活动室配置电脑、打印机等设施,并购买一些图书,使其成为传播农业生产技术、改变农民思想观念、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的平台。“双联”工作人员还深入各自帮扶农户,与农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当前的想法,并对调整种植、养殖结构的帮扶方案做了探讨,帮助农民树立发家致富的信心。

是日下午,近物所聘请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林果花卉研究所董铁教授,为80多名果农做了“苹果优新品种及幼树栽培技术”培训,对朱家湾村果农关心的优新品种选育、幼树栽培技术、果树夏季修剪等作了生动详细的讲授,受到参训果农的一致好评。他们慨言,现在朱家湾村在果树种植方面急需深入细致的技术指导,希望以后经常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会。

“双联”行动相关人员同梁原乡党委书记、乡长、朱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等座谈,对如何发挥科技优势,推进朱家湾村产业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赵红卫指出,近物所在“双联”行动中要做好科技传播,并通过深入调研,寻找恰当的切入点,将近物所已有的成熟技术同朱家湾村的产业相结合,着力发挥科学技术的优势,切实帮助农民致富。赵红卫表示,根据这次调研结果,将进一步深入研究朱家湾村种植中草药和甜高粱的可行性。同时他希望村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经济作物,尽快走上致富之路。

赵红卫与灵台县副县长刘真斌、梁原乡党委书记李军平座谈

为朱家湾村赠送液晶电视,帮助创建科技文化活动室

“双联”工作人员入户访问调查

“双联”工作人员调研果园

举办果树栽培技术培训会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