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政策解读
双联惠农贷款6大优势解读
2012-09-27 | 【 【打印】【关闭】
 “双联惠农贷款”是财政和农行联手打造的金融支持双联行动的新模式、新产品、新机制。“双联惠农贷款”作为双联行动专项贷款,较之以往的涉农贷款,具有明显的六大特点和优势:

  1.贷款额度选择余地大。“双联农户贷”贷款额度最低为3000元,最高为5万元,从事专业化或规模化生产经营的最高为100万元。“双联产业贷”贷款额度最高为3000万元。

  2.担保方式简易。“双联农户贷”和“双联产业贷”贷款由政府主导的县级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实行优惠的担保费率。

  3.贷款期限灵活。“双联农户贷”贷款期限1年至3年,一般按3年掌握。对从事林果业等回收周期较长的生产经营贷款,期限放宽至8年。

  4.贷款利率低。“双联农户贷”和“双联产业贷”利率执行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体现了农业银行服务农民、惠及农民、回报农民的宗旨。

  5.办理流程便捷。“双联农户贷”由农户个人提出申请,经村委会推荐,乡镇政府核查造册,担保公司审核后提交到县农行。县农行按贷款条件和程序进行调查、审查、审批。“双联产业贷”的企业按照属地原则,向当地县农行和财政部门申报,双方联合实地考察、审核。农行组织独立审贷,按照贷款条件、程序进行调查、审查、审批。

  6.财政全程全额贴息。贴息期限按照贷款期限执行,原则上1年至3年。县财政设立贴息资金专户,严格执行县级报账制,确保专款专用。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