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2024年度束流申请通知

  

  各位用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科学院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抓手作用的指导思想,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2024年度运行计划将聚焦三个重大科学问题:原子核存在极限、高密核物质性质研究和极端电磁场条件下的原子物理过程研究,五个国家重大需求:元器件单粒子效应研究、重离子束诱变育种、基于离子加速器的精准放疗、功能材料和核能材料。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将围绕以上八个方向遴选支持2024年重点课题,以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支撑国家重大需求。有关安排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4321-2024412日。  

  二、申请方式  

  1. 核物理与原子物理、生命科学、材料科学领域用户登陆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http://lssf.cas.cn/在线填报申请。  

  2. 空间科学领域用户填写“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束流申请书(空间科学领域)”(附件1),发送电子版(word格式)至hirfl@impcas.ac.cn,待收到反馈意见后,邮寄签字盖章版2份至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办公室  

  三、申请须知  

  填写申请前,用户应认真阅读《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束流申请指南》(附件2)。  

  本次束流申请批复机时有效期为20249月至20257月。  

  用户可填写“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HIRFL)用户成果统计表”(附件3)报送研究成果。  

  三、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中路8  

   人:毛老师 18509312985  

    箱:hirfl@impcas.ac.cn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