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资金存放(大额存单)合作银行遴选项目公告

  

  根据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的指导意见》(财库〔2017〕76号)、《中央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实施办法》(财库〔2017〕176号)的规定,为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择定期资金存放银行,防范资金存放安全风险、廉政风险,提高资金存放综合效益,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拟遴选方式选择资金存放银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 

  遴选项目公告已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有意向参与项目的潜在合作银行请于20242109:30(北京时间)前递交响应文件。   

  一、项目介绍:   

  1、项目名称: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资金存放(大额存单)合作银行竞争性遴选项目遴选项目;  

  2、拟遴选银行数量:1-2家;  

  3、存款期限:预计一年期存放资金60%6个月20%3个月20%。可续存,累计存期不超过两年且利率同上年;  

  4、其他情况:详见遴选文件。  

  二、合作银行资格要求:  

  参与竞争性遴选的资金存放银行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且需符合以下条件:  

  1、参评银行总行在兰州市设有分行级以上(含分行)营业机构;  

  2、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3、近三年内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4、参评银行目前建立完善的内控体系和风控体系;  

  5、每家银行只允许一个主体参评,参评银行应为分行或分行以上银行机构,且需提供针对本项目的指定服务机构授权书,参评银行指定服务机构应与最终资金存放网点一致。  

  三、参与方式和评选办法:  

  1、参与方式:竞争性选择。符合资格要求的银行,请在规定时间、地点提交参与本项目应提交的文件。资料不齐的,视为自动放弃参与竞争的资格。  

  2、评选办法:综合评分法;本项目设置答辩陈述环节,由遴选申请人选派一名项目负责人进行答辩陈述,PPT陈述时间为10分钟(主要针对利率收益水平、服务方案等银行基本情况、综合实力、内控和风控情况、成功案例、金融服务承诺、银行方认为有必要的其他内容等),同时接受评选委员会现场提问。  

  评选委员会对符合资格要求的参评银行予以评分遴选,对参评单位经营状况、服务水平、利率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营状况方面的指标包括资金存放银行的资产质量、偿付能力、运营能力、内部控制水平;服务水平方面包括服务能力、存取业务效率、提前支取方案等;利率水平主要指定期存款利率,利率应当符合国家利率政策规定。根据评审确定合作银行。  

  四、合作期限:  

  合作期限暂定一年,合作期限自正式签订合同之日起算。合同期满前,双方可视合作情况,续签合作协议。(在合同期内如合作银行服务承诺等未得到研究所认可,研究所有权随时终止合同)。  

  五、保密责任:  

  研究所及银行方,在本次遴选过程中,获得的对方的信息、资料、财务数据、商业秘密等,均负有严格的保密义务。未经对方书面同意,任何一方不得向第三方泄露,由此违约造成的损失,违约方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六、其他:  

  报名、遴选文件获取等信息,详见中国政府采购网信息链接:  

  http://www.ccgp.gov.cn/cggg/zygg/qtgg/202401/t20240125_21474026.htm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02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