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高密核物质测量谱仪的研制(CEE)”项目启动会及2020年度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46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低温高密核物质测量谱仪的研制(CEE)”项目启动会及2020年度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项目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项目合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副主任董国轩和管理工作组专家朱志远研究员主持。董国轩介绍了基金委重大仪器项目的相关管理规定。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代表项目依托单位致辞。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科技条件处处长牟乾辉介绍了中科院对CEE项目的管理措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强调,依托单位的管理和保障对项目的顺利完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项目组能够充分重视质量和研制进度。 

  项目负责人作了CEE项目的研制进展情况汇报;近代物理所副所长、CEE项目总工程师孙志宇研究员作了项目工程管理报告;监理组组长李建刚院士作作了监理情况报告。在讨论和总结环节,各位专家就项目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提出若干问题和建议,包括原理样机的完成时间、批量生产的探测器故障率和寿命分析、超导二极磁铁的磁场均匀度等。 

  会议最后指出,虽受疫情影响,但是CEE项目组克服困难,通过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模式,有效开展了项目管理和交流,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 

   

  1:会议现场(近代物理所) 

   

  2:参加视频连线的专家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