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3月22日,通用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集中学习,支部书记郑亚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题讲了党课。除全体党支部党员同志外,支部还邀请三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党课上,郑亚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什么是初心、为何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我们的使命四个方面,结合通用技术中心实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分析了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郑亚军强调,中心各位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支撑、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继承发扬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激励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面向未来,面对重大工程任务,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 

  党课后,组织兼纪检委员牛海华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牛海华强调,各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和处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她强调,党员同志要利用好所党委整理发放的学习材料和学习强国平台,加强自学,并将学理论与干好工作结合起来。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及科研骨干的思想认识,对支部及中心的实际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学习会现场(潘永祥/摄) 

    

(通用技术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