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源与束流反馈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9月27日,粒子源与束流反馈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良亭主持学习,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孙良亭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并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及讨论。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的工作要有正确的方向,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他还强调: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在科研选题方面,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一致认为,支部党员要有信心、有意志、努力为研究所发展及国家需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学习现场(张文辉/ 

 

   (粒子源与束流反馈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