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线加速器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9月23日,直线加速器中心党支部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从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科学家精神的思考和领会。结合直线加速器团队承担的一系列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强调加速器是重要的基础研究平台,支部党员要扎扎实实做好平台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基础研究,并在重大科学工程的带动下,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共同发展。强调在重大科技设施的建设中,要不断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发展良好的科研生态。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加大海内外高端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并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支部党员纷纷踊跃发言,大家谈到,在当前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中美经贸摩擦加剧的国际形势下,更要求我们扎扎实实投入到基础研究中去,埋头苦干,为提升国家的硬实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致认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图:学习现场(黄玉璐/摄) 

 

  (直线加速器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