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政治巡视整改系列研讨会——加速器片开展分组讨论

  

  为响应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政治巡视整改系列研讨会暨发展研讨会号召,充分讨论研究所未来战略部署、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党建文化和内控体系等发展关键性问题, 218日至221日,召集人先后组织加速器片区开展三下三上专题讨论会。 

  加速器片区专题讨论会覆盖10个部门共76位参会代表。218日,会议首先讨论确定了先民主后集中先意见后建议的讨论原则,随后各室组按照人员数量自由组合为6个小组,由科室负责人作为小组长下达会议精神和汇总报告。219日,小组长汇报了小组讨论结果,召集人结合加速器片区的特点,根据各小组建议的可行性和实用性确定了下一步深化内容。220日,经过三下的充分讨论,加速器片区最后围绕项目管理组织架构、HIRFL运行效率提升、各岗位人员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主题形成了初步方案。 

  此次加速器片区专题研讨会充分调动了各部门、各岗位、各年龄段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微观和宏观层面均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为近代物理所的发展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