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政治巡视整改系列研讨会——ADS片开展分组讨论

  

  217日至221日,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召开政治巡视整改系列研讨会暨发展研讨会,将中科院政治巡视整改意见和要求落实到位,真正促进研究所有序发展。根据会议要求,近代物理所划为科研、加速器、ADS和机关4个片区,分组展开为期一周的讨论。 

  ADS片区召集人组织职工代表及部分青年职工,对会议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所领导、中层管理干部、管理部门代表参加会议,并对报告中的问题和研究所目前的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 

  讨论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采用“集中-分组-集中”的模式,首先集中讨论确定主题、明确重点,其次分组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最后集中确认结论和建议。前两个阶段随机分为四个小组;最后一阶段以40岁年龄为界限划分为两组。一阶段讨论主题为矩阵式管理管理模式与ADS相关部门划分;二阶段讨论主题为研究室和项目之间的关系及与之匹配的薪酬考核体系;三阶段讨论主题为报告中的重点建议讨论问题。 

  通过讨论,大家对于ADS片区的研究部门设置、研究部门对于工程项目的支撑、考核激励机制等问题达成了共识,给出了具体建议。讨论会最后,召集人根据建议总结出了大会汇报报告,征集参加人的最终意见,大家一致赞同报告内容。 

 

  会议现场